English

要闻集锦

2001-02-15 来源:文摘报  我有话说

上海将建“海外人才居留证”制度

上海今后人才引进重点将放在国外智力和出国留学人员上,建立一套较为完善的《海外人才上海居留证》制度;对以柔性流动方式来沪的国内高层次人才,将配套实施《上海市人才居住证制度》;放开兼职,鼓励专业技术人员在确保履行与原单位工作合同的基础上从事兼职工作。

沂水实验中学家长可推门听课

山东沂水县实验中学推出一项新举措,实行“推门听课”制度,欢迎学生家长到校听课。学校在每个教室都设有家长听课席,家长可自由选择。

大连将首次准许外国人旁听人代会

2月12日至16日举行的大连市第十二届人大第四次会议,将允许日本国驻沈阳领事馆常驻大连办公室首席代表旁听会议的开幕式,这在大连还是头一次。

我国医药业酝酿重组

我国医药业将在5年左右的时间里实现重组,这样就可以重点扶持建立5到10个特大型医药流通企业,这些企业的销售额将达到50亿元,另外还要建立大约40个年销售额20亿元上下的大型企业。

南京职工用工投诉国企占六成

南京市劳动监察支队日前对132起职工用工投诉案件进行查处时发现,部分国有企业改制步伐缓慢,或是改制后遗留问题较多,使得投诉国有企业(含集体企业)的案件占到投诉总数的62.87%。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